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晋干部每年须廉政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08 南方都市报

  新晋干部每年须廉政培训

  对腐败案件,广州将建立“一案双查”制度:既查违纪又查领导

  本报讯(记者张小余 通讯员穗纪宣)昨天上午,广州市纪委召开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工作会议。据悉,广州将建立“一案双查”制度,一旦出现腐败现象,既查违纪,又查领导,新提拔干部每年须廉政培训。具有广州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将在近期内出台。

  在昨天的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纪委书记朱振中表示,建立具有广州特色的惩防腐败体系已被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并列入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目前,具有广州特色的《中共广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建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初稿)》(以下简称《具体意见》)已经初步完成,并进入修改阶段。

  据悉,《具体意见》总共由7部分组成,共14000多字。不少带有广州特色的制度尤其引人关注。朱振中介绍,2007年前,广州将建立“一案双查”(查违纪、查领导)制度,一旦出现腐败现象,查违纪的同时,还要查领导。

  同时,在2005年内,广州将探索建立跨区域协作办案以及追讨、追赃机制,整合办案资源。为了从源头治腐,每年对每个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新进领导班子成员、新当选和新任命的主要领导干部以及后备干部进行一次廉政培训。在公务员考试中也将增加反腐倡廉的内容。

  《具体意见》中有30多处的意见是借鉴深圳、天津、大连的先进做法而确定的。起草组深入调研,三易其稿。涉及牵头部门22个,配合单位54个,任务分解达140多项,而对每个部门该做什么都有详细的列表。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