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面向温总理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09 南方都市报

  曾荫权面向温总理宣誓就职

  温家宝向曾荫权颁发国务院令,并引用《论语》勉励其任重而道远

  “本人曾荫权谨此宣誓,本人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定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遵守法律,廉洁奉公,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服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

  ——曾荫权

  “希望你不负众望,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胡锦涛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温家宝引《论语》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昨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任行政长官宣誓就职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香港厅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中央人民政府监誓并会见了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

  温总理引《论语》勉励新特首

  昨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宣誓就职仪式开始。仪式由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主持。他首先宣读了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437号令。随后,曾荫权面向温家宝总理宣誓。宣誓完毕,温家宝向曾荫权颁发了国务院令。

  仪式结束后,温家宝会见了曾荫权。温家宝对曾荫权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表示祝贺。他希望曾荫权带领和团结香港特区政府和广大民众,为香港的繁荣和稳定做出新的贡献。温家宝强调,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最后,温家宝说,我想借用《论语》的一句话作为对曾先生的勉励:“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曾荫权对中央政府的任命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依法履行职责,不辜负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的期望。

  胡锦涛望曾荫权做新贡献

  昨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了曾荫权。胡锦涛说:“我记得我们5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见过面,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再次见面。首先我要对你就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表示祝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补缺选举中,你能够获得714名选举委员会委员的提名和支持,顺利当选,被中央任命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这不仅表明香港社会各界对你的认同和支持,也表明中央对你的高度信任和期待。我送你一句话,希望你不负众望,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图:

  昨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面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誓。新华社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