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每年150万人死于“卒中” 成第二大致死病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姜煜)“卒中”是中风的医学术语,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教授等专家今天在赛诺菲—安万特与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联合举办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卒中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人第二大致死病因,其危害不能小视。

  据介绍,二○○四年中国卒中患者高达七百万人,近几年中国每年新增卒中患者约二百万人,每年死于这种疾病的人为一百五十万。吸烟、不健康饮食、缺乏锻炼以及遗传因素等,都是“卒中”的发病诱因。

  王教授提醒人们,卒中发病后三小时,是救治的“极限时间”。而中国的卒中患者中有一半的人未能在三小时内得到专业救治,其最大原因是患者本身及家属的“忽视和延误”。

  上海复旦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所长吕传真教授指出,人们对卒中发病时症状的不清楚导致了“忽视和延误”。他说,当一个人突发性的身体单侧麻木、说话困难、单眼或双眼视力出现问题、不明原因的剧烈头疼时,因考虑到卒中的可能性。

  据悉,目前卒中这一疾病已经引起世界医学界的广泛重视,国际卒中学会(ISS)已将五月二十五日定为世界卒中教育日,而ISS把中国卒中教育日定在了今年的十一月二十日。专家们希望通过卒中教育日,使中国人学到更多有关卒中的知识,并认识其危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