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藏大观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大观园(组图)
收藏大观园(组图)
水晶邮票

  文/图周菁志华

  千百年来,水晶以其纯净、透明、坚硬的质地而受到人们的青睐。但有否想过水晶也能悄然和邮票完美结合?近期就有一种“粘”着水晶的邮票面世。

  千百年来,水晶以其纯净、透明、坚硬的质地而受到人们的青睐。但有否想过水晶也能悄然和邮票完美结合?而以出产优质水晶而闻名于世的奥地利最近推出了一套世界首创的水晶邮票。

  邮票上镶有小水晶

  这套新款式邮票,使用水晶制作的独特之处,就在于邮票上闪闪发亮的是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石。

  这套水晶邮票一套两枚,小型张设计,共发行80万套。背景图案是深蓝色的湖面,而两枚邮票之间则有一人面像石山在后面口吐湖水。两枚邮票上,明亮的水晶闪闪发光,高贵而典雅的感觉跃然方寸之间。

  小型张的左上角标有水晶生产商的名字,两枚邮票都没有明确标明面值,左边的一枚邮票上,是由6颗细小水晶组成的钻石状图案,另外一枚则印有天鹅图案,同样有6颗细小水晶镶嵌在天鹅的尾部。

  作为世界知名水晶出产和制造的国家,切割水晶是奥地利的一项传统工艺,被称为“奥地利国宝”。奥地利邮政发行这套邮票的目的就在于将传统工艺用于拥有“国家名片”的邮票上,给邮票注入新的活力,使集邮成为一种新的乐趣。而这套镶嵌有水晶的邮票亦成为奥地利有史以来印制的最昂贵的邮票。

  科技创新给集邮新活力

  有些人一定很好奇,硬度如此高的水晶如何天衣无缝地与邮票“粘”在一起呢?原来,水晶邮票的设计师也不想邮票上的水晶“只中看不中用”,邮票上的水晶都是被压制在邮票纸基表面上的,这种加工方式和熨烫的过程类似。而且邮票还能保证在邮寄过程中不受到损毁,收信人在收到信件时,邮票上的这些闪闪发亮的水晶依然可以完好无损。所有的这些工艺都是对于邮票制作的一种创新。因此,这套独一无二的水晶邮票的面世,一定会为浩如烟海的邮票世界增色万分。

  这套邮票还有一个发行初衷,就是给目前比较清淡的集邮市场注入一支强心针,不过,这套邮票总共就发行了80万套,加上又是水晶制作,其收藏价值远远大于实用价值,所以即便是为了刺激目前比较冷淡的集邮市场,但是其效果恐怕仍然不是很明显。(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