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阿根廷中学生吸毒现象令人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4日电(记者曹宇)据阿根廷《民族报》24日报道,一份新的调查显示,占全国人口三分之一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内的10万名公立学校在校生中,有12.4%的学生吸食大麻,6.6%的人经常服用这种毒品。

  《民族报》报道说,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戒毒秘书处是在全省19所学校中采访了1430名学生后得出上述结果的。这些学生当中,80%年龄在16岁至17岁之间。

  调查显示,有3.2%即将中学毕业的学生承认自己曾经吸食过可卡因,2%定期服用这种毒品。有40%的被访学生称他们身边的朋友当中有人吸食大麻,而18.6%的学生称他们的朋友中有人吸食可卡因。此外,在被调查的学生中,有一半以上的人称经常饮酒。

  调查报告指出,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内年龄在15至24岁之间死亡的年轻人中,有68%是因吸毒致死。

  调查报告还指出,学生吸毒多与饮酒有关,酒精已经成为引诱学生吸毒的“主要”因素。在问卷调查中有这样一个问题:如果组织一次朋友聚会,每人大约需要多大量的啤酒合适?对此,68.9%的受访学生回答说:“平均每人大约两升多”。他们当中仅有10.4%的学生称从不饮酒,55.6%的学生经常饮用啤酒,而27%的学生喝红葡萄酒,26.6%的学生喝带酒精的饮料。49.7%的学生认为在聚会的时候不饮带酒精的饮料会觉得“不舒服”。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