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炉”重庆开放防空洞供市民避暑纳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六月二十四日电(郭晋嘉)山城重庆素有“火炉”之称,夏天总是湿热非常。“防空洞里好乘凉”,重庆在战争时期留下的大量防空洞冬暖夏凉,自然成了山城市民纳凉的好去处。

  近日重庆气温开始急速上升,重庆市决定从明天开始,向当地市民免费开放二十四处人防工程供其纳凉避暑。

  重庆市是从二00三年开始开放人防工程供市民纳凉的。今年共有二十四处人防工程向市民开放,比去年增加了五处,新增纳凉空间一万平方米,总面积超过七万二千平方米,可容纳五万多市民。

  据了解,重庆市很多人防工程由于修建时工程技术所限,加之年代较久,已经存在垮塌、透水、通风不良等安全隐患,明显不适宜市民纳凉避暑。因此,重庆市人防办对当地人防工程进行调查后,确定了符合安全条件的二十四处人防工程于今夏对市民开放纳凉。

  据悉,二十四处即将开放的人防工程都划定了具体的纳凉范围。在有条件的人防工程内,当地政府还添置了饮水机、椅凳和书报等,并设有专人进行管理,免费向纳凉市民提供茶水、书报和座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