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靓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萝卜煲墨鱼,并以猪排骨、冬菇、陈皮等为佐料,气味香浓惹人,并具有消积滞、润燥的功效,为仲夏的家庭老少咸宜的汤品。萝卜具消积滞、化痰热的功效,新鲜墨鱼则补血、益气。作为佐料的排骨则益髓、润燥,冬菇益肠胃、降血压、祛胆固醇,陈皮化气去腻,配上去腥驱寒的生姜,合而为汤,润燥而不腻,消滞而可口。

  材料:白萝卜750克、新鲜墨鱼(净肉)400克、冬菇50克、猪排骨500克、陈皮1/4个、生姜2~3片。

  烹制:白萝卜削皮、洗净、切块;陈皮、冬菇洗净;排骨洗净、斩件;墨鱼肉用少许食盐搓擦,洗净,放进开水里煮3分钟,取起再洗净。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武火煲沸后,改为文火煲2个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萝卜、墨鱼、排骨可捞起拌酱油佐餐用。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