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房地产局官员与开发商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1:53 兰州晨报

  省城楼市酝酿升温?兰州市房地产局官员与开发商座谈 有关负责人表示基本不存在“炒房”行为

  本报讯(记者黄鹏)观望,都在观望,自5月国家七部委出台遏制房价快速增长的新政后,不仅金城市民在持币等待,开发商也放慢了开发步伐。

  6月23日,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与兰州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展开座谈,在讲解七部委新政意义和肯定兰州房地产市场基本健康的前提下,就如何落实新政听取了开发商的意见,并表示兰州市就如何落实新政的政策即将出台,新政将对兰州市房地产市场做出正确的指导,结束当前观望的“冬天”。同时,使房地产市场更加透明的房地产信息网也将在月底前开通,以保持兰州市房地产健康持续发展。

  房地产市场基本健康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兰州地处内陆地区,房地产业相对东部发达地区来说发展是缓慢的,个别投机性炒房行为只限于局部地区的商铺,在商品住宅中几乎没有炒房行为,投资性购房只占到5%。

  去年上海、杭州等地的商品房不是卖不出去,是房子一开盘就被一抢而空,而兰州每年都有一些新的空置房产生,所以兰州和沿海房地产市场是不能等同而论的,兰州房地产市场基本是健康的。

  兰州市新政即将出台根据七部委的新政,兰州也正在积极制定符合自己市情的有关政策,已经上报市政府待批,目前营业税、二手房交易等事宜还按原有政策执行,在新政出台后将根据新标准执行。据悉,此次将出台的新政是根据兰州的市情,不违背国家七部委新政的原则,符合兰州房地产的持续发展。比如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刚办的产权证的房屋进行交易,按七部委的政策将征收5.5%的营业税,但这些房子又不是两年内的新房等此类问题,在兰州市的新政中都会解决。

  房地产网站月底开通房地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兰州面向社会发售的经济适用房还很少,绝大多数是各单位为自己单位职工所建,自产自销。根据“十一五”规划,兰州今后6年将建设21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今年计划建设4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以后逐年增加建设面积。

  另外,兰州市房地产管理局为社会开放的房地产信息网也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在7月前正式开通,届时只要在兰州地区销售的商品房,市民都能在该网查询到其户型、房价,是商品房还是经济适用房,土地来源等各项资料。

  同时,房地产管理局也实行网上办公,不上网的楼盘将不能办理相关业务。

  同时,为刺激市场和方便市民购买商品房,计划在9月中旬举办2005年房交会。

  开发商要求新政透明在此次座谈会上,不少开发商在表示响应国家新政的同时,也向政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求政府抓紧推动房地产二级市场,盘活二级市场,并要求政府不要过分强求土地收益,增加土地投放量,并以熟地(不需开发商解决拆迁的土地)形式向开发商挂牌或拍卖,建设拆迁小区解决拆迁问题,在目前土地和建筑造价透明的情况下,使商品房价格透明化,开发商也好核算成本。

  同时希望政府对当前市场的商品房成本进行核算,并要求信息透明,希望兰州市政府即将出台的新政具备可操作性。

  本报记者黄鹏(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