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出口的食品是令人放心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李元平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一个食品安全研讨会上称,中国对出口食品实现了从农场到餐桌(出口)的全过程安全管理模式,中国的出口食品是放心的。

  他说,为确保出口食品的质量安全卫生,国家质检总局会同农业部等有关部门加大了对种植、养殖源头的监督力度,受到了良好的效果。在食品原料质量安全卫生方面,大力推行以出口企业为龙头,“公司+基地”的出口食品生产管理模式,要求食品出口企业建立规范化管理的种植、养殖基地,并对其实行检验检疫备案管理制度。

  在全面落实源头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对生产加工各环节的全过程控制。建立以标识制度和召回计划为主题的出口食品追溯体系,规范出口食品的批次管理,确保出口食品的质量安全卫生及其可追溯性。

  在加强全过程控制的同时,做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注册管理和日常监管工作。出口食品必须符合规定的卫生注册条件,获得注册资格;未取得注册证书或登记证的,一律不得生产、加工或贮存出口食品。对获得卫生注册资格的企业,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定期对其生产、加工现场实施抽查,并作为评价食品企业生产、加工安全控制体系运行状况的重要依据。

  据介绍,目前中国获得出口食品卫生注册资格的食品企业达一万一千二百二十五家;还有四千四百二十八厂次获得进口国主管机构的注册。

  李元平说,经过努力,二00四年中国出口食品贸易额达到二百一十四点七亿美元,比二00三年增长百分之八点四。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