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篮昨晚再胜美国明星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男篮昨晚再胜美国明星队(图)
易建联(右)在昨晚的比赛中表现不错。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

  (记者张健强) 中国男篮昨天在广州以70∶67击败来访的美国明星队,取得了“消渴丸杯”2005年中国国际男篮巡回赛之中美对抗赛广州站的胜利。

  易建联是全场比赛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他全场拿下了17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9秒时,美国明星队的12号迪恩以两次罚球将比分反超为65∶64。易建联随后强打篮下得手,帮助中国男篮以66∶65反超。随后,美国明星队10号麦兹奎上篮得分,使中国男篮比分再度落后。

  在距离比赛还有6.5秒时,莫科接到队长李楠的传球,投中了他全场唯一的一个3分球,从而帮助中国男篮以69∶67反超。美国明星队随后发起进攻不果,被迫采取犯规战术,结果,刘炜两罚一中,最后把比分定格为70∶67。

  在上一场以76∶73击败对手之后,中国男篮此役再次以3分险胜。但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尤纳斯似乎依然对球队的表现不满,在比赛中,他频频走到场边大声提醒球员的走位。而表现稍微不好的球员就会立刻被换下,尤纳斯甚至在场边就对被换下场的球员现场“教育”一番。

  这支美国明星队是一支临时组建的球队,球员之间缺乏默契,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得分。但集训两个月的中国男篮的表现却也像一支全新的球队,队员之间也缺乏配合。难怪尤纳斯在场边几乎难以安稳地坐下。

  在第3节还剩下3分37秒时,尤纳斯让刚刚加盟国家队一天的20岁后卫孙悦上场。尤纳斯毫不掩饰对孙悦的喜爱,在前天的训练当中,他甚至专门安排教练和球员带着孙悦熟悉战术。身高达2.05米的孙悦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高的组织后卫,这打破了郭士强的纪录(1.91米)。

  孙悦在第3节和第4节前后上场大约6分钟。或许他和队友之间还比较陌生,他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反而还有一次失误。不过,在比赛中,孙悦还是展现出他有非常好的球感。看来尤纳斯是想把他当作中国男篮未来的主力后卫来培养。

  在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有关方面还举办了一次慈善活动。本次比赛的赞助商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无偿捐赠价值50万元的药品,用于支援近来受到水患侵害的灾区人民。现场的球迷对此报以了热烈掌声。(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