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天全市降雨408.7毫米 大小电排站开足马力排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0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从6月15日以来影响我市各地的连续强降水过程将逐日减弱,9天来全市的平均降雨量达408.7毫米,这场降水过程给全市山塘水库增加蓄水量近3000万立方米,韩江水位已从昨天最高时的12.39米下降到10.91米,并逐渐下降。尽管如此,我市各地防汛抗洪工作仍在加紧进行,并按照省政府发出的抗洪救灾紧急动员令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昨天上午,在牛田洋工地,工程建设指挥部再次组织力量对全线堤围及在建的水闸进行全面检查,对基本建成的重点水闸的围堰组织拆除,确保行洪畅通。潮南区加紧对秋风岭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增加了100多名施工人员和8台挖掘机,加快溢洪道口封堵,确保27日完成封堵工作。陈店、司马浦、峡山连日来不断启动各电排站进行排涝,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重点堤围、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进行排查,加紧组织力量对龙溪二级溢洪道等重点度汛危险工程进行加固。在潮阳,铜盂、贵屿等大小电排站也正开足马力全面排涝,组织专业队伍全面检查各重点水利工程设施,逐宗登记造册建卡;组织人力在练江沿途打涝漂浮物,组织近40人对北港站进行清障。

  记者从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此次降雨给我市带来了丰沛的降水。截至昨天,全市各地现有蓄水量达9235.68万立方米,占正常蓄水量的34.7%,比去年6月18日2384万立方米蓄水增加了6851.68万立方米。其中南澳现有蓄水量466万立方米,占正常蓄水量的62.8%。据市气象台目前资料综合分析,副热带高压正在缓慢加强,受其影响,近期影响我市各地的连续强降水过程将逐渐减弱,但天气仍不稳定。预计28日起,我市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天气转晴热,气温将明显上升。(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