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派3000医生赴扶贫重点县解决农民看病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今天透露:目前卫生部已派出三千名医务人员分赴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甘肃省派出一千零五十名医务人员到乡镇卫生院开展对口支援,为农民群众提供适宜技术,解决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问题,以缓解农民群众“看病难”。

  他在卫生部、财政部和国家中医药局在此间举行的的“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项目责任书签字仪式上强调:实施这项工程,是加强农村卫生工作,逐步改善农民医疗保障条件,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中央财已拨出专项经费,按每派出一名医师每年二万四千元人民币补助支援医院。

  高强说,今年在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甘肃省部分乡镇卫生院进行的项目试点,也将逐步向中西部地区和东部贫困地区扩展,计划三年后形成制度,以此作为基础,逐步建立卫生支农的长效机制。

  他表示,除实施此项工程外,还将利用部属部管和其他大医院的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优势,鼓励东部地区城市支援农村卫生工作,采用基层医务人员到城市大医院进修、培训等多种途径,开展对口支援,促进城乡卫生资源合理流动,提高基层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探索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医疗卫生问题的新途径。

  据知,“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是卫生部、财政部和国家中医药局于去年开始筹备实施的。国家财政部、国家中医药局以及四川省等二十二个项目省的卫生厅局有关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