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林顿珍藏旧手镯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新闻晚报》报道,2000年,哥伦比亚儿童送给克林顿一只普通的手镯,他佩戴至今。在克林顿22日访问哥伦比亚时,他终于可以将这个略显破旧的手镯摘下,因为他又收到了一个新手镯。

  旧手镯能带来力量

  2000年,一群哥伦比亚儿童和歌唱家及舞蹈家随同时任哥教育部长的孔苏埃洛·阿劳霍访问白宫,送给克林顿一只手镯。归国后不久,阿劳霍被绑架,后因营救不力,遭到杀害。此后,克林顿一直佩戴着这只手镯。

  这位前总统22日在哥伦比亚首都圣菲波哥大说:“整个世界都有人向我打听这个手镯的事情。”在谈到为何要长期佩戴手镯时,克林顿表示,手镯能带给自己力量,让自己时时想起饱受40年内战煎熬的哥伦比亚人民敢于面对暴力斗争的勇气。

  访问哥国收到新手镯

  22日,阿劳霍的侄女、哥现任教育部长在总统府的午宴上赠送给克林顿一个一模一样的手镯。她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我打保票,他仍旧佩戴着那个旧的手镯,所以我送给他一个新的,因为我知道这对他意义非凡……他与我的家庭和哥伦比亚相关。”

  在收到礼物后,克林顿表示,先前的手镯在佩戴5年后,已经显出老旧和破损。“现在,我可以戴一个新手镯了。”他边说边拉起衣袖,向人们展示他的手镯。

  实际上,克林顿右手腕上的手镯早就引起了注意。2004年,一些人在电视节目“六十分钟”和“奥普拉”脱口秀中看到克林顿的手镯后,猜测它是一根“幸运绳”。克林顿断然否认,并道出了它是哥伦比亚一群小孩所赠的缘由。(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