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水减弱 汕头韩江练江河段水位均明显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1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昨天我市各地降雨减弱,连日来不断上涨的韩江及练江水位也逐渐回落。由于韩江洪峰顺利出海,并与昨晨出现的天文大潮错开,因而此次天文大潮对我市影响不大,也没有造成我市沿海地区海水倒灌的现象。

  受强西南季风的影响,我市各地从本月15日起连续出现了长达9天的明显降水。我市观测站这9天里录得的总雨量如下,汕头378毫米、澄海341毫米、潮阳259毫米,其间降雨量最多的南澳高达420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近期我市的降雨量明显偏多,有效增加了各地山塘、水库蓄水量,解除了我市的旱情。虽然今年以来前期雨量偏少,但到目前为止的总雨量已达到历史平均水平。预计本月25日至27日我市各地仍有阵雨降水。

  由于持续降水使韩江流域平均降雨量也多达213毫米,汕头韩江河段连日来水位也不断上升,并从6月15日晚上11时的8.32米涨至23日下午1时洪峰水位12.39米。至昨天下午3时45分,汕头韩江河段的水位已回落至10.84米。我市练江河段的水位也逐渐下降,虽然至昨天下午3时多仍超过警戒水位,但已回落至14.09米。

  昨天凌晨4时左右我市沿海出现天文大潮后,东溪口实测最高潮位为3.67米,而海门和妈屿则分别是14.17米和2.57米。此次天文大潮持续不到半小时即逐渐退潮,没有给我市带来较大影响。(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