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各地构筑“防假堤坝”铲除虚假新闻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18 新华网

  以真实为生命的新闻报道,现在不时面临假新闻的侵扰:虚假报道、虚假信息通过不同渠道出现在不同媒体上。“对于社会和受众,这是严重的伤害;而对于新闻界自身,这是致命的毒瘤。”我国新闻界决心采取一系列严厉举措向虚假新闻重拳出击,坚决遏制这种“新闻公害”的继续蔓延。

  新华网西安6月25日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委宣传部近日首次聘请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士担任新闻行风监督员,以加大社会对本省新闻行业行风的监督,促进新闻事业健康发展。这是陕西省为防范和杜绝虚假失实新闻报道等而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电(记者厉正宏)上海新闻界最近明确提出:对故意造假特别是出于商业利益、个人泄私愤等原因的虚假新闻报道要坚决查处,对发现报道不实及时加以制止的,也要给予奖励。

  新华网石家庄6月24日电(记者陈玉)针对近一时期新闻报道中出现的扰乱新闻采访秩序的虚假报道,根据中宣部和河北省委的要求,河北省委宣传部近日起草《关于制止虚假新闻报道工作的规定》,明确规定新闻媒体不得搞“悬赏爆料”,新闻报道必须署记者实名等,同时采取措施完善监督、追究制度,一场铲除虚假新闻“苗头”和“土壤”的专项治理行动正在河北展开。

  新华网广州6月23日电(记者赖少芬)面对新闻媒体的激烈竞争,为保证新闻的真实性,广东各级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构筑了一条坚实的“防假堤坝”,从源头上防止发生虚假新闻报道。

  真实,是新闻的生命。而虚假新闻,正日渐损害着新闻界肌体的健康。昨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坚决制止虚假新闻报道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东部署我区坚决制止虚假新闻报道工作。

  央视《焦点访谈》:

  新华每日电讯:

  《中国记者》:

  (综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