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国际要闻】巴外长称巴反对安理会增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41 新华网

  据凤凰卫视消息,美国国防部对华军力年度评估报告,预计下周将会公布。每年5月下旬,美国五角大楼都要向国会提交一份关于中国军力的报告。而现在已经是6月下旬,这份军力报告的公布至今已经两度拖延。

  韩国对中国瓷砖反倾销调查 我商务部发表谈话

  6月24日,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就韩国对华瓷砖反倾销案发表谈话。

  6月23日,应韩国4家企业申请,韩国贸易委员会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瓷砖进行反倾销调查。该案涉案金额5866万美元,是近年来韩国对华发起的最大一起反倾销案件。6月23日,八国集团外长会谈后合影。左二为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前排中间为赖斯。

  正在英国进行访问的的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当地时间23日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会晤,两国外长仅仅进行了10分钟的会谈,町村希望美国能够理解四国联盟入常提案,但赖斯依然坚持美国之前提出的安理会改革方案,态度消极。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苏里24日就联合国改革、巴中关系、印巴克什米尔争端和从伊朗进口天然气等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巴基斯坦坚决反对增加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反对由德国、日本、印度和巴西组成的“四国联盟”强行将联合国改革日程引向安理会是否扩大问题。

  新华网德黑兰6月25日电伊朗内政部25日凌晨宣布,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伊朗新一届总统。内政部官员称,目前仅剩余300万张选票有待统计。在已统计的1840万张选票中,艾哈迈迪-内贾德获得了61.5%的选票,已稳操胜券。拉夫桑贾尼获得了35.7%的选票。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由于市场担心美国原油供应难以满足需求,24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盘中甚至一度突破每桶60美元大关。

  昔日恶语相加 今朝各表善意 印孟激活对话机制

  为期两天的印度、孟加拉国外秘级会谈22日晚间于新德里结束。此次会谈中,双方就阻碍两国关系正常发展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磋商。分析家认为,该级别会谈标志着僵冷很长一段时间的印孟关系在复苏的道路上前进了一步,开启了双方愿意通过对话而不是相互指责解决争端的机制。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23日表示,知道9.11恐怖袭击事件幕后主使、基地组织领袖拉登现在躲在何处。切尼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网(CNN)专访时说:“我们知道他(拉登)躲在哪儿,不过,你要知道,我们并没有他的确实所在地。”

  留法女生被控间谍案开审

  法国时间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拨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官卞参赞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李李虽然可以回学校继续正常的课业,但她仍处于司法管制状态,并要在法庭外界接受调查。假释期间李李不能出境,要随时等候传讯。李李在当天的审理结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她对案件的审理持较乐观态度,不过审理程序将持续几个月甚至一年。

  ** 国 际 花 边 **

  英报搞笑威廉十佳职业 可步其父后尘什么也不做

  据24日英国《每日星报》报道,经过4年苦读后,23日,英国威廉王子正式从位于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毕业。未来他将从事什么职业?英国小报提出10个“最佳工作岗位”供其选择。6月23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中)在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出席孙子威廉王子(右)的毕业典礼。当天,英国王位第二继承人威廉王子从圣安德鲁斯大学毕业,结束了为期4年的大学生活。伊丽莎白女王和王室其他主要成员参加了毕业典礼。新华社/法新

  伊拉克战事未了,美国又闹起兵荒。为解决兵源短缺问题,美军可谓绞尽脑汁,一边降低招募标准,一边遏制现役人员流失。实际上,五角大楼早就打起了美国高中生的主意。

  施罗德夫人枕边风相夫治国 巧令丈夫与布什交谈

  6月23日,在德国南部的布伦茨河畔京根,以泰迪熊制造商施泰夫命名的博物馆正式开放,有近2000只泰迪熊在此展出。施泰夫1902年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只泰迪熊。新华社/法新

  更多》》

  (综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