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土地利用“精打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通讯员林合聚

  宁波晚报讯今天是中国第15个“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科学发展”。与这一主题相呼应,昨日市国土资源局在通报今年全市有关土地供应计划时表示,尽管今年计划的土地供应总量比去年要多1.3万亩,但土地利用政策并不会因此有所松动。相反,今年市国土资源局还特别设置了相关政策以强化对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

  据透露,我市今年全年的建设用地供应总量要达到7万亩以上,比去年5.7万亩的供地量高20%多。据悉,国家今年在用地指标分配预案中,下达给宁波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指标占到浙江省用地指标的24.2%,但市国土资源局表示,指标总量与实际需求仍然相差很远,因此必须强化对土地的集约利用。

  按照节约、集约利用的原则,今年推出的土地,将优先安排国家鼓励和允许的建设项目,优先安排省市重点工程、城市基础设施、经济适用房、教科文卫、特殊用地等建设项目。

  今年将特别强化对工业建设项目用地的集约利用,开发区(园区)以外的项目供地要从严控制;除项目有特殊要求外,不得建造单层厂房;对投资额小于一定数额的工业项目,原则上不单独供地,只能采取租赁土地使用权或租赁标准厂房的形式来获得生产经营场所;对开发区(园区)的公共绿地面积,也将适当压缩。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