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持刀歹徒 百名居民合力围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2: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面对持刀歹徒百名居民合力围堵(图)
王勇摄

  居民制服歹徒后互相庆贺。

  记者戴伟龙杨静雅通讯员邬钢环马来喜梅登科朱明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当一个持刀歹徒在太阳公寓居民小区内实施暴力抢劫后,小区近百名居民闻讯奋起直追,小区物业保安岑权学面对歹徒手中的尖刀,勇敢地迎面冲了上去,歹徒没能逃出小区就被抓获了。

  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家住太阳公寓的李先生因为要交购房款,来到小区对面的一家银行去取钱,他将取来的2.98万元现金放在了一个雨衣袋里。就在他离开银行回家时,一名背着单肩包,戴着一顶太阳帽和墨镜的青年男子悄悄跟踪了他。当他来到自家楼道口时,发现了这个男青年,以为对方是往居民家的门缝里塞广告纸的,也就没在意。当他走上5楼自己家门口,掏出钥匙开门时,这个男子突然冲上来。李先生看到他从包里拿出了一把橡皮榔头,就警觉地斥责道:“你想干什么?”对方抡起榔头就往他的头上砸来,砸中了他的头部。李先生顿时感到眼冒金星,对方趁机抢去了他手上的钱袋,转身就朝楼下逃跑。李先生忍着剧痛追了上去,在楼道拐角处拉住了他,伸手想抢回钱袋。歹徒又掏出一把尖刀,刺中他的腰部和手臂,李先生一松手,歹徒就蹿了下去。

  李先生一边追赶,一边大喊:“抢钱啦,抓住他!”3楼、4楼的邻居听到后,都打开房门冲出来追了上去。小区居民听到喊声后,也都边喊边追,近百居民加入了追赶的行列,小区里响起了一片“抓贼”的喊叫声。此时,美屋物业公司太阳公寓管理处的保安岑权学正在小区门口的岗亭里值班,听到居民们的喊叫声后,他就跑出岗亭,朝小区里面跑去。就在他跑出10来米时,看到歹徒拿着一把匕首跑了过来。虽然歹徒手中有刀,但他还是勇敢地迎面冲上去拦截。岑权学年龄已经55岁了,歹徒却是年轻力壮,他刚伸手抓住歹徒的衣服,跑得飞快的歹徒借着惯性,用抓着尖刀的右手猛地推开了他。身材瘦小的岑权学显得非常灵活,他一个转身,再次从后面冲上去,拉住了歹徒,和他扭在了一起,奋力抓住歹徒拿刀的手。搏斗中,尖刀划破了他的手掌,但他还是没有松手。此时,正在小区巡逻的保安班长张志平也赶到,两人合力将歹徒手中的尖刀夺了下来,然后在小区居民的协助下,将歹徒关进了岗亭。

  接到报警,月湖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将歹徒带回派出所审查。经审讯,歹徒王某交代自己是奉化莼湖人,今年23岁。据王某交代,他是因没钱花了,前两天买了尖刀和橡皮榔头准备抢劫。昨天下午,他守在离太阳公寓对面不到100米远的银行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当看到李先生从银行里出来,就一路尾随。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就被小区居民和保安围追堵截给抓住了。

  据介绍,保安岑权学到太阳公寓值勤才两个多月,但已经好几次和同事们一起抓获过小偷。派出所的社区民警说,这里的日常安防措施是比较扎实的,特别是居民和保安都有很高的警惕,歹徒在这儿作案是很难逃脱的。事主李先生到医院后,医生对他的伤口进行了缝合。由于刺得不深,目前伤势稳定。拿着失而复得的巨额现金,他特意向保安和热心的居民表示了感谢。(请太阳公寓抢钱事件的报料人王先生到本报新闻热线领取报料奖50元)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