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嶝镇改街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3: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蔡恺林瑞声)可能再过不久,人们熟悉的“大嶝镇”这一称呼就将消失,而代之以“大嶝街道办事处”。记者昨天从翔安区了解到:目前,翔安区已完成大嶝镇改街的前期准备和上报工作。

  随着翔安新区的蓬勃发展,大嶝镇被定位于旅游、商贸区,目前已启动了大嶝大桥、海洋公园、厦门国贸地产有限公司商贸和商住小区的开发和大嶝生活污水回收工程,500亩的大嶝对台种子种苗基地等重点建设项目也已开始。

  经过几年的开发和建设,大嶝镇耕地已大部分被征用,村民85%以上都在从事第二、三产业。至2005年元月底,大嶝镇所辖的9个村委会已全部改为社区居委会。“村改居”后,各社区的道路、水、电、环卫等市政设施和教育、文体等社会事业也正逐步纳入城市的统一规划建设,农村城市化取得明显进展。

  (厦门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