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江洪峰悄然通过佛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3:47 信息时报
两江洪峰悄然通过佛山(组图)
  三水河口旧区一船家用艇载当地村民出入收取费用,每天收入达200多元。幸琦昕摄
两江洪峰悄然通过佛山(组图)
321国道德庆至封开部分路段受到严重的毁坏。陆明杰摄

两江洪峰悄然通过佛山(组图)
  前天还是一米深的水,昨天已漫过三水水文站附近民居屋顶。幸琦昕摄

  时报佛山电

  (特派记者幸琦昕 见习记者马丽娜) 昨天可谓洪水出现后佛山人民最揪心的一天,因为西江和北江的洪峰在同一天的几乎同一时间到达佛山地区,佛山全线堤围要经受的是百年一遇的洪水挑战。马口水文站从11时~16时录得水位一直维持在8.94~8.96米,三水站10时起到16时,水位一直维持在9.17~9.18米。所幸的是洪峰最终悄然安全度过。

  蛙人入水摸查地层沙基

  从前天晚上开始,佛山大堤已经全面禁止车辆通行。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佛山前天夜晚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人手上堤巡逻,全市巡逻人数达31000多人,抗洪物资已经在天黑前分配到各个岗点,随时待命抢险人数达5000人。

  此外,某部装甲旅500名官兵已于昨日下午抵达北江大堤芦苞段。在大堤沿岸,记者看到沿堤的路灯全都亮着,几乎每10米就能看到手拿电筒在巡堤的工作人员。正在深村白蛇漩堤段巡逻村民告诉记者,在水流比较急的该堤段拐弯处,巡查人员一度发现一个水闸上有一个手指大小的沙孔,后立即采取措施,将其封堵住。

  除了派人巡堤,当地政府还出动了蛙人对大堤的地层沙基定期进行摸查。

  500人紧急抢救东平河堤

  上午10时,雨越下越大,水位不断上涨。中午1时,东平河水位突然猛增。石湾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最高水位达到6米,比平时水位高出3米多。洪水漫过路堤,涌入街道,同时伴有渗水现象。当地政府组织500多名抢险人员进行紧急抢险,保证了江滨路一带居民的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洪水已经漫过街道,同时不断有水从公路上渗出来,公安干警有序地疏散着人群,街道一侧的商户匆忙地往自己店铺门前垫沙袋,路面水位最高时已经过了膝盖。下午3时,水慢慢退去。

  虽然昨天是洪峰来临,但是在佛山地区却出现了连日来少有的晴天,不少居民忙着出门购置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储备一些粮食。但是在被洪水围困,想要出门的居民没有船是不可能的。不少有船人,趁此机会小发了一笔洪水财。(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