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大气象异常将开会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3:56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的经历,让记者们感到惊奇:雨还会下几天?何时台风袭来?这样的气象预告内容,首次步入政府的新闻发布会。

  厦门市气象部门说,今后遇转换性天气过程、重要天气现象,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天气信息准确传递给市民。

  尽管昨天发布会上透露的很多气象信息,本报曾从省气象局或市气象部门获得消息,早就报道过。但这次披露信息,显得更全面细致。

  气象部门提醒,前期厦门出现长时间的大范围降水,水库水位升高、土壤软化,使洪灾和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加大。今明两天厦门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的可能性仍较大,巡查、测防需加强。

  考虑到虽然目前下雨,但是今年高温天气比常年多,气象部门认为在目前防范洪灾和地质灾害的同时,仍需做好水库蓄水。

  新闻发布会可促使发布消息,得到最快速大面积传播。厦门市气象部门的这次“吃螃蟹”,让记者感觉其开始更加注重发布气象预告的效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