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清华到江苏“抢”生源 今日起正式在宁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4: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南京6月25日消息(驻江苏记者孙叶)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今天起正式到江苏招生,并主动公布在南京等地的住处和手机号码、房间电话,主动“抢”生源的姿态一目了然。据了解,北大和清华在江苏的招生计划分别为114人和115人。如果报考生源好,两校都将增加计划。

  据了解,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陈徐宗教授和另4位同事今天入住地处南京新街口的中心大酒店。北大江苏招生组一行共有12位老师,其余的老师将于26日全部到江苏。今年北京大学江苏招生组将设八个咨询点,它们分别是:南京、徐州、淮安、盐城、南通、扬州、无锡、苏州,每个咨询点都设在当地的宾馆。他们的手机号码从今天起全部二十小时开通。各地有志报考该校的考生都可拨打。南京考生还可到其住处咨询。据说,今年北大锁定的是江苏全省高考考分排名理科综合前180名考生和文科综合前60名考生。在成绩公布后,他们会很快对上述考生一一打电话动员。北大今年在江苏自主招生考生为10人。他们都要具备某一方面特长,要求填报A志愿,且分数达到北大在江苏的最低投档线。

  与此同时,清华大学江苏省招生组组长朱宏亮教授也在今天宣布,清华大学将在6月28日左右公布选考理化和历史的两条填报参考分数线。线上考生填报清华“零风险”;线下考生填报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今年清华大学决不让高分考生因为学校招生老师工作不到位而落榜!朱教授同时表示,江苏的优秀生源历来受到清华的重视。考虑到今年江苏首次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家长和高校招生老师之间需要进行充分的沟通,为保证高分考生不因填报志愿不当而落榜,清华大学将招生老师的数量从去年的8名增加到今年的10名,并划定每个老师所负责的城市。从今天开始到30日,准备报考清华的考生可以拨打公布的招生咨询手机。

  北大今年是首次在江苏大范围公布电话、招生人员住处,而清华大学公布电话、住处已有数年。两校的招生教授认为,这样做完全值得。(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