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游签证费有望全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4:05 信息时报

  周游天下

  今年是中泰建交30周年,昨天记者从泰国布吉旅游局了解到,目前泰国游已经全面恢复,继广州泰国游完全实现“国内游”化,游客前往泰国已经实现落地鉴证后,今年7月初泰国签证费有望全免,届时泰国将成为中国公民境外游首个免签证费的国家。同时,泰国五日游价已经下降30%,1999元的泰国游创下整体价格历年最低。

  据泰国布吉旅游局透露,深受海啸重创的泰国当地基础设施已经全面恢复,目前创建的防海啸警报中心2小时内可以快速启动。7月15日,香港至泰国布吉的航线在停航2个月后将重新开通,每日一班,广东游客可以再次经香港飞往布吉度假。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出境游部负责人介绍,重开航线后的泰国游价大幅下调。除攀牙湾、PP岛等旧线路外,还有多个天堂蜜月湾、翡翠岛等新的度假景点列入行程,而重新恢复后布吉游为历年来最低,较去年便宜1000多元,其中1999元的曼谷及布吉两地游创下整体价格历年最低点。7月12日前,经广州飞的四飞五天游价格为1999元,12日后回升至2300多元,但仍比去年同期便宜三成。

  此外,泰国其他旅游地区的出游价也是历年来最低。例如:常规的曼谷芭堤雅双飞五天豪华团价格不到1400元,还包括原来的需要游客额外交费的日间自费项目;全程入住四星级酒店的布吉五日游价格不到2400元,去年同期需要3700多元;全程入住五星及六星级酒店的布吉度假线路出游价2700元左右,去年同期却超过4000元。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总经理布立凯表示,如果实现免除200元签证费后,出游价有望进一步下调,广东市场的泰国游已经相当大众化,随着广州各旅行社推行的“放心”泰国游,把曼谷芭堤雅、布吉原有的白天自费项目全部归入常规游览项目,晚上不强迫游客加点,购物点平均每天不超过一个,除去程机场税外,所有“杂”费都包括在团费中,预计泰国游将成为暑期出境游的大热线路。目前,旅行社泰国游日平均收客近100名,1年内泰国游客数量有望全面恢复到原有水平。时报记者周文通讯员周颖(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