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程院调整研究生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4:49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齐芳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

  中国工程院近日成立工程研究院所研究生教育学术委员会,对转制后没有国家部委作为主管部门,但有学位授予权的研究院所的研究生工作进行指导、咨询和协调。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介绍说,科研机构是我国研究生教育的重要阵地,对我国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但1999年后,随着一些行业部委的撤消,一大批原行业所属的研究院所转制成企业,虽然保留了其学位授予权,但由于没有归口管理的主管部门,在学位授予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中产生了一些困难。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在有关工业研究院所的建议和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帮助、指导下,经过两年多的多方酝酿,中国工程院成立了工程研究院所研究生教育学术委员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说,工程研究院所研究生教育学术委员会将以工程研究院所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的发展战略为切入点,从三方面工作入手。一是指导,对我国工程研究院所培养研究生的总体规划、学科建设、培养规模、培养方向以及培养方式等进行咨询研究及宏观指导。二是交流,对于如何提高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组织交流,并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报告各学位点的培养质量情况,提出学位权授予权的建议。三是协调,以相关政策为依据,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工程研究院所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有关建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