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专家研讨IT人才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4:49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

  本报大连6月24日电

  专家预测,未来五年中国软件产业收入将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我国的IT教育应如何应对?作为正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软件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国际IT人才教育培训高峰论坛,今天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论坛围绕“构建IT教育与产业和谐生态链”这一备受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去年教育部、人事部等六部委发布的紧缺型人才报告指出:到今年底,预计国家需要软件高级人才6万人,中级人才28万人,初级人才46万人,再加上相关行业需求,全国IT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增加百万人左右。我国目前在软件人才培养上存在结构不合理、高层次人才层次不高、低端人才偏少、培养过程与社会需求脱节等问题。

  专家提出:IT教育改革是培养高质量软件人才的关键,IT教育要与国际化进程紧密结合,这其中包括知识结构调整、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以及大力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人才培养,积极发展更灵活的继续教育体系。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以及英特尔、微软、惠普等企业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来自国家35个示范性软件学院、35所示范性软件职业学院以及国内知名IT教育培训机构的代表出席了论坛。教育部为本届论坛发来了贺信。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