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广州打造成娱乐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5:16 信息时报

  由广州市文化娱乐业协会与信息时报社联手推出的“2005广州十大时尚娱乐蒲点”评选活动近日拉开序幕。据组委会透露,这次评选是首次,以后将把“广州十大娱乐蒲点”评选打造成一年一届的评选盛事,活动目的就是要打造广州娱乐产业名牌企业,加快广州娱乐业品牌发展的步伐。

  在我看来,娱乐不仅要大众化,还要走娱乐产业化路线,此次“2005广州十大时尚娱乐蒲点”评选活动,可以说是娱乐产业化与管理品牌化有机浓缩的一个鲜明体现。在市场日益成熟的娱乐环境下,单纯炒作在娱乐市场中的有效份额越来越少。笔者以为,广州娱乐业这次通过评选之类的做法在大众之中引起争议,从而加深认知的方式,不失一项促进消费者市场的成熟策略。时尚娱乐蒲点评和企业评选一样,都能增强自身的品牌信誉度,可以使消费者更深刻的了解产品,在争议和比较中加深对产品的剖析力度和认知度。

  娱乐业将产品创新与评选有机结合,除了吸引人们的眼球外,当消费者带着怀疑或肯定的态度进行投票时,一个个优秀的娱乐蒲点豁然呈现在面前,通过制造落差,定能让消费者评选出心目中最值得一“蒲”的时尚娱乐场所。

  令人欣喜的是,为了解除消费者对娱乐场所偏见的态度,笔者看到了当下广州的一些娱乐场所已纷纷“改头换面”,由“经营”变为“精营”、由“广耕”进入“深耕”,因为他们都已普遍认识到,盲目的市场炒作所带来的弊端越来越明显。如果没有通过质量过硬的产品和信誉度作支持,当虚伪的面纱被揭开时,面临的将是被市场无情地抛弃。有些时候,捷径不是不能走,但关键是核心的东西不能丢。品牌之所以能取信天下,靠的是品质,而品质则依赖于一流的管理,娱乐业更是不能丢掉品质这张牌,这张牌打得如何,终将影响到日后自身的发展优劣。

  评比就意味着优胜劣汰,让一部分娱乐蒲点“时尚”起来,进而带动后来者居上,最终促使整个娱乐产业链的平衡发展。可以说,广州娱乐产业化的轮廓已变得越来越清晰。笔者期待,首次“十大”评选有望成为广州时尚娱乐蒲点的一个“领头雁”,通过一年一度开展下去,广州打造成为娱乐时尚之都,梦想不再遥远。(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