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就职后返回香港 宣布将开展五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5:26 东方网

  请点击进入曾荫权当选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曾荫权在北京宣誓就职,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后返回香港,今天是其就职后第一天上班,中午曾荫权举行记者会,公布就职后将立即展开的5项工作。在记者会之前,曾荫权今天上午已经和港府各主要官员和行政会议的非官守议员见面,正式邀请他们全体留任。

  曾荫权说,得到中央政府和广大市民的支持,不敢有丝毫松懈,未来两年,“我务必会争分夺秒,做好行政长官的工作”。他表示,将落实参选政纲和竞选期间作出的各种承诺,当中最关键是要提升管治能力,促进社会和谐,以及全方位发展经济。

  他说:“我会立刻展开以下的工作:第一,立即提名政务司司长的人选,我刚刚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考虑任命;第二,尽快研究重组行政会议,在邀请原有官守和非官守成员留任的同时,增加吸纳外界的精英加入,并且要改革会议的方式;第三,广泛物色人选,网罗社会英才,加入重组后的策略发展委员会和其他重要的咨询组织,与特区政府共谋大事;第四,尽快安排与立法会各党派和独立议员见面,听取他们对我未来施政方针和措施的意见和建议,我会第一时间在下星期一下午出席立法会的行政长官答问大会。这已得到立法会的同意;第五,总结在选举期间听取的各界意见,在十月公布的施政报告中,完整回应,详细列出未来的工作重点和实质措施”。

  曾荫权强调,未来两年充满挑战。在香港社会内部,必须重建香港人与政府之间的信任,重燃市民的信心。在中央与特区关系的层面,要确保香港是国家的资产。在国际舞台上,香港有经济和商贸角色,我们会致力发展自由开放的市场,在紧接美国和欧洲的时区,成为地区性举足轻重的金融、商贸平台。

  曾荫权说,行政长官是市民的公仆。我个人的事业,除了为香港人谋取幸福,并无他求。任务虽然繁重,但前路充满机遇。“香港已出现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这种势头得来不易,希望大家珍惜目前的局面。我们没有空间互相攻讦,我们却有无尽空间团结图强;我们不能花时间天天争拗,我们只能埋头苦干。建设我们的社会,让市民生活富足;贡献我们的国家,现实民族振兴,正是香港民心所趋。让我们放下过去的包袱,携手共创未来”。

  请点击进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北京市工商调查宝洁涉嫌违法广告 叫停麦当劳广告目击长春轻轨脱轨:3年4次脱轨设计有问题图成都又现哈根达斯黑作坊哈根达斯致歉遭质疑 >>>更多历史秘闻选稿:吴晨 作者:刘韬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