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涉毒案首现下降趋势 出现用航空快递运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5:30 新华网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中级法院获悉,一年来全市涉毒案件首次呈下降趋势,利用航空快递贩毒的方式首现南京。

  去年6月至今年5月,南京市两级法院共审理毒品犯罪案件496件,582名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同比分别下降11%%和7.6%%,这是南京毒品犯罪案件总数首次下降。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们发现,犯罪分子运输毒品的方式越来越隐蔽诡秘,其中潘灵莉一案中的运输毒品方式为利用航空快递,这也是南京市首次出现此种运毒方式。与此同时,飞机、火车、汽车、邮寄等各类运输工具均被犯罪人员所利用,过去随身携带毒品的普通方式已很少见,现在犯罪人员多利用VCD机、微波炉、电脑等货物夹藏毒品,通过托运或邮寄的方式实现人、毒分流,降低作案风险,妄图逃避打击。据悉,目前进入南京的毒品一般来自广东、云南两省,其中广东主要为海洛因和摇头丸,云南主要为海洛因。

  记者了解到,在今后一年中,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海洛因犯罪,制、贩冰毒、“摇头丸”等化学合成毒品犯罪,在公共娱乐场所贩卖、容留吸毒犯罪,跨区域、有组织团伙犯罪4类涉毒犯罪成为今后南京禁毒工作的打击重点。法官表示,将坚持依法从重从快方针,在量刑上该重判的坚决重判,该判死刑的坚决判死刑,让社会上不安定人员感受到法律的巨大威慑力,同时加大财产刑的适用,剥夺毒品犯罪人员的再犯罪能力。(中苑 刑一 沙娟 小磊)(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