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购物小票将改成发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5:40 信息时报
超市购物小票将改成发票(图)
  目前许多商场进行销售时,只给顾客出具收据或打印小票。如果顾客索要发票,必须另行要求。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 通讯员曾健萍)昨日,记者从市国税局对市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获悉,为防止偷税漏税,超市、商场打印的销售小票将改为正式的销售发票。两年内,广州的饮食业、娱乐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等适合使用税控收款机的行业都将基本普及使用税控收款机。目前,省政府已确定先在江门市进行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然后向全省推广。

  委员反映打印小票问题多

  市政协委员郑成文称,目前许多商场进行销售时,只给顾客出具收据或打印小票。如果顾客索要发票,必须另行要求。很多顾客因为怕麻烦,就会放弃对发票的索要,这不利于对零售业的税收监管。由于另行开发票,很容易造成发票内容与实际销售情况发生脱节,通过更改商品名目或金额,报销者很容易将私人消费放进单位公款报销,这样就为腐败行为开启了一道方便之门。这种化公为私的报销容易造成税源再次流失,一方面企业增值税进项增加,使国家增值税减少;另一方面又会使国家所得税收入减少。

  鉴于许多超市及商场均使用电脑收款机打印销售小票及收据,建议将这些销售小票及收据改为正式的销售发票。具体方法可以借鉴出租车上打印发票的方式来设计,发票打印纸也可以参照现行出租车所使用的来设计。这样做可以让顾客不必索要发票,即可得到正式发票,应能受到大多数顾客的欢迎。电脑打印发票能将目前销售小票所载内容详细罗列,能较好地防止发票与销售实际情况发生脱节,避免国家税收从商家与顾客两方面的流失。

  税控收款机先在江门试点

  去年4月份,经国务院同意,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信息产业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四部门已发出《关于推广应用税控收款机加强税源监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商业零售业、饮食业、娱乐业、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等适合使用税控收款机的行业推行使用税控收款机,并规定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制定本地区具体实施方案,协调、指导、监督本地区推行工作,力争经济发达地区3年左右、其他地区5年左右基本普及使用税控收款机。也就是说,作为发达地区的广州在近两年有望普及税控收款机。

  目前,广东省政府已确定先在江门市进行试点工作,然后全省推广普及使用税控收款机。

  答复委员

  初中毕业生六成升高中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 通讯员田从军)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对市政协委员吴重庆的答复中获悉,2005年下半年,随着2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的基本完成,全市优质普通高中学位占普通高中学位总数的比例将由现在的56%上升到60%,基本可以满足社会对普通高中学位的需求。对于今后两年可能出现初中毕业生猛增的情况,市教育局认为应鼓励初中毕业生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初中毕业生报读中等职业学校,提高就业能力。市教育局还透露,2005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4万人,预计占初中毕业生升学人数的60%。

  大学城幼儿园中小学齐全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 通讯员田从军)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对市政协委员区煜立提案的答复中获悉,广州大学城里不但有高等学府,还将建设4所幼儿园及托儿所、2所省级标准小学、一所省级重点中学,以解决大学城老师的子女上学问题。另外,贝岗、穗石、南亭、北亭四个保留村内还将各建设一所小学和幼儿园。

  市教育局在答复中称,在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规划阶段,规划部门已按照服务半径和居住用地的人口规模,在大学城医院南侧规划了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占地面积为72884平方米,建成后的招生规模为54个班。市教育局考虑将该中学作为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并已将此意见报送市政府。还在大学城中心发展区的南北两区共规划2所省级标准小学,拟先建设南区的小学,占地面积为32031平方米,建成后的招生规模为36个班。北区的配套小学考虑为南区小学的分校,两所小学的总占地面积共43000平方米。同时,还将建设4所幼儿园及托儿所。另外,贝岗、穗石、南亭、北亭四个保留村内还将各建设一所小学和幼儿园。(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