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影首映 丈夫追忆亡妻:她柔情似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上海《劳动报》报道,今天上午,根据中国公安一级英模、原河南登封市公安局长任长霞动人事迹创作而成的同名影片,在上海影城一号大厅举行申城首映式。

  昨晚,导演宋江波、主演张瑜、师小红等剧组主创人员,以及任长霞的丈夫卫春晓和登封市公安局副局长秦朝阳等风尘仆仆赶到上海,与有幸作为该片第一批观众的上海媒体记者见面。

  据了解,电影《任长霞》截取了这位女公安局长临终前36小时的工作、生活片断,并通过黑白闪回片断浓缩了她在3年任期内执法为民、惩恶扬善的感人故事。

  尽管身为律师,在法庭上能言善辩的卫春晓昨天却似乎显得有些沉默。但当再次追忆起已故的妻子时,他禁不住深情地告诉大家:“长霞是个柔情似水的女人。”

  ——“她确实很爱哭”

  爱哭,是银幕上的任长霞给记者留下的非常深刻的印象。对于这个被编剧和导演强化的特点,丈夫卫春晓动情地说:“她确实爱哭。刚结婚那阵子,我俩一拌嘴,她就会抹眼泪。后来,当了公安局长,她的这个特点被带到了工作中,尤其是信访中。”从恋爱到结婚,一直到任长霞突遇车祸牺牲,18年的婚姻生活中,卫春晓看着妻子从一个羞涩的姑娘成长为一个刚强的公安战士。“我们刚认识时,长霞很腼腆,话也不多。但从穿上警服那天起,她开始渐渐变得刚强起来。”

  ——“她没时间打扮”

  爱美,是银幕上的任长霞给记者留下的又一个印象。卫春晓回忆时略带伤感地怅然回答:早些时候,长霞经常会买衣服,买化妆品,偶尔也有了解她的朋友会送她化妆品。“但实际上,她没时间穿那些衣服。通常,她买回来只是试穿一下让我看看,听我说一声好。我只记得,在她的车上有一件大红褂子。她常常爱随意披上,实在累了,她就往座位上一倒,拿这件褂子盖一盖。真的,她没有时间化妆,没有时间打扮自己。”

  当记者问:“张瑜扮演的任长霞像不像你的妻子?”卫春晓,充满柔情地回答道:“张瑜长得很漂亮,我的妻子也很漂亮。”(张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