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鸟瞰图上网 台军方担忧Google卫星图泄露机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06 国际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知名搜寻器Google最近推出的地图检索服务,就把卫星拍下的全球各地鸟瞰图放上网,网民可将世界每个角落的地图放大或缩小,诸如台湾军方视为最高机密的花莲佳山基地等空军机场、“总统府”;北京中南海或天安门的情况,都可透过这项卫星图片一览无遗。台湾“国安”单位对此很有意见,认为有安全上的顾虑,军方人士则说:“如果有经纬度坐标,这些图会令人冒冷汗!”

  网民只要击入http://maps.google.com/,按箭嘴搜寻你想找寻地方的位置,再按“+”号将该处地点放大,就可清楚看见星从太空拍到的街道楼房鸟瞰图。记者点击北京地图,清楚看到天安门广场的建筑和街上汽车的情况。点击香港地图,连台湾苹果日报大楼天台的泳池和篮球场也清晰可见。在点击台湾地图时,台北松山机场、桃园中正机场及大园的空军基地、新竹幻影战机基地、台中清泉岗机场、嘉义水上机场、花莲佳山基地、“海军大直总部”、左营军港、基隆军港、苏澳军港、“宪兵”训练中心等地形都能找到,如果再放大解像度,还可以看到机场的飞机,连“总统府”、玉山官邸等特勤戍区的建筑物都能看得到。

  据了解,Google这项地图检索服务,人人都可轻易取得某些城市敏感地方的地形图,令台湾“国安”单位都感到忧心。台湾军方人士坦承,Google公布的这些卫星图片资料,对台军不能说没有影响,但是否造成危害,要从立即性和情况来评估,如果只是简单的地图,没有XYZ轴的经纬度坐标、空间高度,以及地理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料,即使很清楚,军方也可以接受。

  来源:华夏经纬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