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葆先进性 “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正式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34 红网
永葆先进性“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正式启动(组图)
(启动仪式现场)

永葆先进性“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正式启动(组图)
(贺同新发表讲话)

永葆先进性“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正式启动(组图)
(曾贤钦发表讲话)

永葆先进性“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正式启动(组图)
(吴仁宝向全国的共产党员发出倡议)

  红网湘潭6月25日讯(记者 欣悦通讯员何浪)1925年6月下旬,毛泽东同志亲手创建的中共韶山特别支部诞生了。今天上午,在湖南省湘潭韶山市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中国红色之旅·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在鲜红党旗下,在80名党员铮铮宣誓中启动。

  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湖南省政府副省长贺同新,湖南省委原书记熊清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刘夫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培义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国家发改委领导,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的专家和领导,湘潭市和韶山市领导。蒋建国主持启动仪式,贺同新发表讲话,湘潭市委书记陈润儿致欢迎辞。

  贺同新说,举办“中国红色之旅·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是一个创举,它将红色旅游和全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让人们在观光中认识历史,在休闲中陶冶情操,在游历中受到教育。特别是在隆重纪念毛主席亲手创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80周年之际,启动“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活动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我们组织党员来到韶山,既可以游览韶山秀丽的风光,更重要的是缅怀伟人的功绩,继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培养高尚情操,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燃烧自己的生命。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展示湖南旅游形象,提高旅游发展水平,推动湖南的旅游业再上新台阶,并进一步推动全国红色旅游的发展和延伸。

  中央组织部组织局副局长曾贤钦说,举办这次活动,有助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重温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英勇奋斗的历史;有助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缅怀先烈事迹,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有助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助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在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激发积极性和创造性,是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一个比较好的形式。

  陈润儿对来到韶山的共产党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韶山是革命的热土。湘潭,特别是韶山的红色旅游资源在全国都是首屈一指。他热忱欢迎更多的人加入红色之旅,来韶山接受红色的洗礼,希望通过“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活动,为全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搭建生动的平台,把先进性教育融入红色旅游之中,寓教于乐,寓教于旅,缅怀光荣史,永葆先进性;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全力塑造以湘潭韶山为龙头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形象,力争将韶山乃至整个湘潭打造成中国红色之旅第一品牌。

  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向全国的共产党员发出了走进韶山,感受红色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领会以“坚定信念,合群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为实质的“韶山精神”的倡议。倡议发出之后,80多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光荣宣誓,韶山市委书记刘建业领誓,现场的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响彻韶山。

  在现场,长沙华铭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唐德安兴奋地说:“我们公司70多名党员早上五点半就从长沙赶来了,参加这个活动来庆祝党的84岁生日。这个活动对我们公司很有意义,有利于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加快文明建设,把公司搞得更好。”面对鲜红的党旗,该公司的新党员钟莉芳显得十分激动,她觉得在今天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具有特殊的意义。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把今年确定为“红色旅游年”。“红色圣地”韶山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确定的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组织发起的“中国红色之旅”大型主题活动之一。此次“共产党员韶山行”活动将持续一年的时间。期间,有关部门和单位将组织全国各地的共产党员来韶山开展“缅怀光荣史永葆先进性”的活动。在韶山,党员们可以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在故居、纪念馆、滴水洞、纪念园等景点缅怀伟人,还可以登上韶峰领略韶山秀丽风光,游览诗词碑林尽享毛主席的诗词艺术和书法艺术,也还可以在韶山村党支部和当地党员座谈,了解韶山日新月异的变化,深深体味韶山精神的实质,更加激人奋进。

  毛泽东同志亲属代表毛新宇、毛新远、毛岸平,15个副省级城市代表,红色旅游城市代表遵义市,全国著名乡、镇、村的代表,“韶山五杰”亲属代表,省直部门单位代表,“百万共产党员韶山行”首团500名党员等各界代表和群众5000余人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稿源:红网)(作者:欣悦,何浪)(编辑:何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