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教委发防暑降温通知 中小学下午可不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34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针对连日来北京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市教委日前发出“防暑降温”紧急通知,要求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中小学生上课时间,减少上午课时,下午推迟1小时上课或者不上课,以防止师生发生中暑。

  按照通知要求,各区县教委从即日起到暑假前,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中小学生上课时间,减少上午课时,增加中午休息时间,下午推迟1小时上课或不上课。对于减课或停课,学校要提前通知家长做好相关的安排。

  “因高温天气减课、停课减少的课时,学校可安排适当的时间进行补课;遇高温天气,学校一律不准安排学生参加大型室外活动,包括社会公益活动,”市教委有关人士说,“各中小学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情况,保证有充足的学生饮水供应和饮用水的安全,增加室内通风,防暑降温,严格管理食品卫生。”

  针对正在进行的全市中考、高中夏季会考,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必须采取降低室温、加强通风等措施,确保“两考”顺利进行。市教委有关人士昨天介绍,截至目前尚未接到师生中暑的报告。

  记者了解到,不仅北京市为确保学生安全发出“防暑降温”紧急通知,山东济南也因为连日来气温超过40℃而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适当调整中小学生上课时间。6月23日,济南有一些学校因为气温太高而首次停课。国内新闻推荐阅读北京市工商调查宝洁涉嫌违法广告叫停麦当劳广告目击长春轻轨脱轨:3年4次脱轨设计有问题图成都又现哈根达斯黑作坊 哈根达斯致歉遭质疑>>>更多历史秘闻选稿:吴晨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