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规范内镜医生从业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刘涛、王思海)记者从25日成立的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上获悉,我国将开设内镜医生从业资格考试制度,对全国将对近百万从事内镜手术的医生进行规范。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会长张阳德说,内镜下微创手术以其创伤小、近乎无疤痕、手术时间短、术后康复快等优势,备受世界医学界和社会的认同和青睐。这项诊疗技术在我国广泛应用,诊治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项目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目前国内有部分从事内镜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为了单纯追求经济利益,存在违反内镜基本操作规范,损害患者利益的现象,因此,加强对内镜诊疗技术工作的管理,明确内镜医生的准入标准、建立统一规范标准的内镜医师培训基地标准,显得十分必要。卫生部将在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和卫生部肝胆肠研究中心的协助下制定内镜医师的准入标准和方式。

  张阳德表示,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成立后,将对违规操作损害患者利益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起到监督作用,同时对提高内镜医学领域的医疗水平和质量,减少并发症、后遗症和医疗差错与事故提供必要的制度保障。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