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暑假在即 成都中小学门前上演“补课”宣传单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5日电(记者刘大江)25日,成都市陕西街石室联中门口。这几天正是成都市中小学生期末考试结束、即将放暑假的日子。校园内正举行报名咨询活动。校门口人群蠢动,一场“补课”宣传单大战在这方寸之地激烈展开。

  “家长出来了!”一声暗呼,二三十名抱着一堆堆宣传单的宣传员早就虎视眈眈,此时一拥而上,将刚踏出校门的几名家长和学生团团围住,传单雪花般地飞舞飘落,不一会儿,家长和戴着眼镜的孩子手里便多了一叠叠花花绿绿的宣传单。动作稍慢的宣传员挤不进人群,急得直跺脚,从后面一阵小跑,赶上已经走到50米开外的家长,把几张传单硬塞到他们手里。

  由于散发传单的人太多,有时难免彼此之间发生摩擦。瞧,这名40岁左右的花衬衣大姐正金刚怒目,嘴里快速飞出一串串难听的语言,暴风雨般地砸向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女孩子,女学生满脸通红,尴尬万分。原来,在刚才发传单的混乱中,女大学生“不懂规矩”,从后面硬挤进来,抢占了花衬衣大姐的有利位置。

  大多数的学生家长并不拒绝雪片般飞来的传单。一名姓李的学生家长说,这些宣传单还是有用处,我女儿读小学4年级,数学不太好,想趁暑假把数学补上去。有这么多的补习班,选择余地大得多。

  学校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是成都市每年临近暑假、在各中小学校门口都会发生的例行场景,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记者从一个戴眼镜的女大学生那里得知,她是四川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在一家培训中心做兼职宣传员。任务是向中小学生和家长散发中心印制的宣传单,半天时间可以挣20块钱。她告诉记者,这些宣传单基本上是补课内容,包括语数外强化班、音乐美术兴趣班,另有少量的是暑假夏令营。

  那位居民告诉说,现在的学生真累,平时学习任务那么重,很多人小小年龄就戴上近视眼镜,好不容易盼上放暑假,也不能轻松,还得去参加各种补习。

  最有意见的是拎着垃圾袋忙个不停的清洁工。老大爷身材瘦弱,他边把在地上到处乱扔的“补课”传单拣进垃圾袋,边叹气喊累:“这帮人简直疯了,从早晨8点钟开始到下午现在,我一直没歇气,负责把扔得满地都是的传单打扫干净。”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