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建瓯遇难大客车续:坠河大巴打捞上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7:40 东方网
福建建瓯遇难大客车续:坠河大巴打捞上岸(组图)
动用了四辆吊车,才艰难将大巴拖出河面

福建建瓯遇难大客车续:坠河大巴打捞上岸(组图)
岸边是烂泥,拖吊非常困难

福建建瓯遇难大客车续:坠河大巴打捞上岸(组图)
建殴泥石流,一货车被埋,一对母子获救

福建建瓯遇难大客车续:坠河大巴打捞上岸(组图)
滑坡地点

福建建瓯遇难大客车续:坠河大巴打捞上岸(组图)
李川副省长赶赴现场,指挥搜救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被滑坡推到建溪河里的大巴终于被发现,经过7个多小时的打捞,昨日下午4时09分,大巴被打捞上岸,大巴内的7名乘客已经死亡(四男三女)。另外,搜救人员在下游发现一具女尸,至此,不幸落水者还有15人下落不明。

  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33分,救援人员用磁铁,划船在距离滑坡20米的建溪河底发现了落水大巴,随后动用了四辆吊车,花了7个小时才将大巴打捞上岸。记者在现场看到,打捞起来的大巴已经严重变形,车厢的一边深深地凹了进去,窗子基本破碎。

  目前,获悉随大巴出事者的家属们陆续从浦城等地赶赴建瓯等候消息,救援人员说,对打捞起来的遗体,身份还有待确认。建瓯市还在组织力量对其余下落不明人员进行搜救。

  另据了解,滑坡地段已基本疏通,但出于安全考虑,目前还不允许通车。目前,205国道建瓯段有上千部客货车滞留。救援人员说,最快也要等今天晚些时候通车,要在专家确认该路段安全后,方可放行。

  背后故事磁铁找到落水大巴

  10多条民船和4艘冲锋舟,在出事河域附近搜索了一天都没有结果。23日晚上,参加搜救的民船师傅陈木森想了个办法,如果在船上拉块磁铁,遇到失事大巴,就可以找到了。这一建议马上被救援指挥部采用,昨日上午7时左右,参与救援的10多条民船上都带了磁铁进河搜救。陈木森告诉记者,他们这10多艘民船是民间自发组成的建溪河抢险小分队的船只,平时遇到危险就马上投入救援,而且全是义务的。

  9时33分,救援民船在滑坡下游20米处,四条船上的磁铁被吸下去,他们马上向救援指挥部报告。随后,潜水员下水查看,确认了大巴就在水底。

  4辆大吊车7小时拖上大巴

  发现大巴后,潜水员下水,用钢绳把大巴拴住,先用两辆吊车,将大巴拖出水面。可拖到岸边时,岸边全是泥石流,大巴被陷在泥土里,后来,又增援了两辆吊车。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用一辆吊车将大巴吊起一些,再用另一辆吊车拖,这样反复拖,总共花了7个小时,才将大巴拖到岸上。

  福州夫妇救起大巴司机

  23日在浪尖上救下一人的民船,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昨日,记者经多方查找,终于找到救人英雄——福州人刘秀花和江智利夫妇。

  刘秀花和江智利夫妇祖籍福州,在建瓯出生,他们一口福州话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在河里打鱼,刘秀花在船尾掌舵,江智利在前面拉网,突然,见到远处漂来一个白色的东西,上面还有一个黑影,刘秀花定睛一看,那是一辆汽车的顶部,上面还有一个人爬着。见此,他们马上丢下撒下的网,迅速开船奔过去。刘秀花说:“我们慢慢地靠近他,我老公一把把他拉到船上,迅速把他送到了岸边。”后来才知道,他们救起来的是那辆车的司机。国内新闻推荐阅读北京市工商调查宝洁涉嫌违法广告叫停麦当劳广告目击长春轻轨脱轨:3年4次脱轨设计有问题图成都又现哈根达斯黑作坊 哈根达斯致歉遭质疑

  选稿:吴晨 来源:海峡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