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一航班一再延误 乘客不满赔偿滞留济南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7:4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25日电(记者邓卫华)南方航空公司由成都经停济南飞往长春的CZ6442航班,因先后在成都和济南机场延误共计10多个小时引起乘客不满。在历经数小时谈判无果的情况下,飞机25日下午14时40分从济南起飞前往长春,但仍有40余名不满赔偿和南航解释的乘客继续滞留济南。

  据吉林市毓文中学孙中海等乘客介绍,这趟原定于24日19时40分由成都经停济南飞往长春的航班,由于受上一趟航班延误的影响,在成都双流机场滞留了3个多小时后开始起飞,并于25日1时20分左右抵达济南遥墙机场。按规定,这趟航班将在济南机场停留40分钟后起飞。1时40分许,正在休息室等待飞往长春的游客被告知,由于受长春大雾影响(能见度低于600米),飞机将不能继续起飞,航班将于25日12时再度起飞,请旅客到宾馆休息。但一些已经在长春机场等候接机的亲友给滞留在济南的乘客打来电话称,长春没有出现大雾。

  航空公司的解释第一次引起了乘客的不满和猜疑,一些乘客拒绝到宾馆休息,并与南航工作人员争论到5时左右。

  据南航济南办事处高素萍介绍,25日5时左右,长春方面来电告之大雾已经散去,飞机将于12时起飞,请乘客到济南南郊一处宾馆休息;不少乘客认为既然大雾已经散去,飞机应该尽快起飞。但南航方面以机组人员要求休息为由拒绝了这一请求。

  记者10时30分赶到济南机场就此进行了采访,执飞这一航班的南航长春公司答应对滞留济南的乘客每位赔偿100元,但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

  记者与南航总部进行了联系,对方承诺给记者回电。截至25日16时,记者没有接到回音,40多名乘客仍滞留济南机场。焦点之争在于滞留乘客提出的全额赔付要求。高素萍说,南航迄今为止没有出台有关航班延误赔付的实施细则,到底该赔多少只能听候南航高层指示。而乘客郭春爽说:“迄今为止南航总部没有一个高层对乘客进行表态,南航说赔多少就是多少,这样未免也太霸道了一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