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禹锡成为首位韩国“最高科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25日电(记者张锦芳)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25日报道,韩国政府24日决定授予汉城大学教授黄禹锡“最高科学家”称号,以表彰他在世界上首次培育成功在人体内具有抗排异反应的人类胚胎干细胞。

  当天,韩国政府科技部召开最高科学家委员会会议,评选韩国“最高科学家”。在5名候选科学家中,黄禹锡获得最高科学家委员会10位委员的全部赞成票,从而被评选为韩国“最高科学家”。

  今年53岁的黄禹锡曾培育成功体细胞克隆牛和抗疯牛病克隆牛,并先后成功克隆胚胎干细胞和源自患者体细胞的抗排异胚胎干细胞,为人类实现治疗性克隆开辟了光明前景。

  “最高科学家”称号是韩国新设的科技界最高奖项,用以表彰韩国及世界各国的著名科学家。韩国政府决定在今后几年内总共评选10位“最高科学家”,对他们的科学研究提供特别支持。作为第一位“最高科学家”称号的获得者,黄禹锡将在今后五年内每年获得约30亿韩元(约合3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