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约三成上班族兼差 平均月收入超过三万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一项调查显示,有百分之三十四的上班族兼差,他们兼差的最大动机在于赶快赚到人生第一个一千万元,他们平均兼差月收入达新台币三万零一百四十五元。

  据“中央社”今天的报道,由于“劳退新制”即将上路,台湾许多企业将部份业务委外,而上班族在工作不稳定,没有安全感之余,只有趁机拚命接案。该项调查是由“AboutCase委外市集”网站和九九九九泛亚人力银行联合进行的,主要是通过发电子邮件对数据库内上班族随机发出调查问卷。

  调查显示,拼命工作、赶快赚饱荷包提早退休,是上班族共同的梦想。根据“AboutCase委外市集”的调查,劳退新制即将上路,委外兼职工作机会大增,三成四上班族已是职场上的“劈腿一族”,其中百分之二十五点六四从事接案,百分之八点一四从事“计时”工作。

  另外,有百分之三十八点九四的受访上班族目前还未兼差,但很想有机会兼差,只有百分之二十七点二八的受访者不想。

  分析努力兼差者的动机,有百分之六十四点三三是为了“赶快赚到人生第一个一千万”,百分之四十五点一一希望“能在四十岁前退休”,百分之三十五点六一是为了“养家活口”,还有百分之四点六七为了要“还债”。

  在接案的型态上,有百分之三十八点零六表示与朋友合组接案团队,百分之六十一点九四则不是。

  调查显示,这些兼差者收入平均要比正职薪水高出不少,每月进帐平均约新台币三万零一百四十五元,甚至还有百分之三十二点七三超过三万五千元,也比许多正职工作者的月收入还高。

  不过有得必有失,兼差一族平均每天工作至少在十三点二八个小时。其中,百分之四十五点九三的兼差族连同正职与兼差的工时几乎每天都在十四到十七个小时间,百分之一点一四更在十七小时以上。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