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读热线 一天电话500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0:12 法制晚报
复读热线 一天电话500个(图)
2005年普通高等学校在京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从昨天到今天上午11时 北京最大的复读学校咨询电话被考生和家长打爆———

  本报讯高考分数和录取分数线刚一公布,考分不理想的考生和家长便纷纷致电高考复读机构,准备再读“高四”。从昨天到今天上午11时,北京市最大的复读学校新干线学校已接到近500个这样的咨询电话。

  北京四中培训中心也已接待了100多位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

  高考复读研究专家冯建校长告诉记者,最近两三年高分复读学生人数逐年递增,重复复读人数有上升趋势,中专、职高毕业生渐成复读人群的生力军。据了解,目前本市有经教委批准成立的高考复读学校60多家。下周六,在国家图书馆将举行一场可以容纳1000多人的高考复读咨询会。届时,高考专家们将在现场为考生进行心理辅导并支招儿。

  专家建议

  冯校长认为,分数在本科线以上,但学校或专业不够理想的学生,在选择高考复读时应当三思而后行,慎重选择。首先要充分分析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心理稳定性等多方面因素。如经过细致权衡后感觉自身还有许多潜力可挖掘,而且通过总结找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找到解决不足的针对性的办法,可考虑重新复读,力争达到自己理想目标。反之,选择复读是不理智的,效果也是不好的。冯校长建议,高分考生一定要冷静慎重地看待复读,因为风险还是很大的。

  复读提示

  考生选择复读学校时应注意:检查学校是否具有教委颁发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是否通过了教委的每年正规年检;是否有独立教学楼;是否采用分班制教学;是否全日制上课;是否有专职班主任管理等细节,以防上当受骗。

  北京明年取消春季高考

  本报讯市教育考试院昨天下午宣布,从2006年起,北京市将不再进行春季招生试点工作。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夏季招生已基本满足人民群众的上学需求。

  作者:王茗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