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危排险 本市筹建8000套安置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0:4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建委了解到,北京市将筹建一定数量的安置用房,纳入全市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计划。据悉,安置用房由各区统一负责建设和销售,采取租售并举的方式向动迁居民供应,其中包括“解危排险用房8000套”。

  市建委对近期媒体关注的经济适用房几大热点问题进行回复时表示:今后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将以8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市政府出台了《经济适用住宅设计标准》,从审批管理上加以控制。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北京市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将在1000万平方米,其中2008年以前在800万平方米左右。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项目52个,住宅总规模约26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累计开工建设1950万平方米,竣工1580万平方米。

  本市将出台三项措施防止骗购经济适用房

  市建委副主任孙乾表示,现行的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审核方式存在部分高收入或住房已达指标家庭虚假申报、骗购经济适用房的问题,市建委将采取三项措施来解决。

  一是结合个人所得税明细制度,进行收入审核。

  二是在现行的网上和窗口公示基础上,增加新闻媒体公示,扩大公示范围,加强社会监督。

  三是严厉查处虚假申报,进行媒体曝光。

  同时市建委征求社会各界、专家学者意见,大家共同出主意、想办法,更合理、科学地解决问题。

  作者:饶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