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文部科学省称福井县核电厂有少量铀元素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1:1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表示,中部地区一间核电厂有少量已提炼的铀元素不见了。

  日本文部科学省发表声明,指福井县核电厂的第三号反应堆一个装有一点七毫克已提炼铀元素的装置在昨日下午检查时发现不见了,但强调这个份量的铀元素不足以制造核弹,也不会威胁人类健康。

  日当局已经下令核电厂所属的关西电力公司展开全面调查,文部科学省也派人彻查事件。

  关西电力公司在福井县的另一间核电厂去年八月也曾经发生意外,厂内有生锈的冷却喉管泄漏高温蒸气,造成五名工人死亡。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日美外长会晤美主张只增加两个常任理事国图关注伊朗大选:两大派别之间的对决仍不确定图世界人口已接近65亿第65亿个公民将在亚洲出生选稿:胡静来源:中新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