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深了 请不要扰人清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1:40 海峡都市报

  晚上睡不好觉,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哪些不文明的行为,影响到您夜间休息?面对这些不文明行为,您将采取哪些措施?昨日,本报开设这一话题后,先后有数十位热心读者致电本报热线28015110参与讨论,他们各自讲述了晚上睡不好觉的痛苦经历。究其原因,夜间噪声干扰是祸首,而夜间噪声中,夜间施工、喝酒行令、搓麻将发出的声音排在前三位。

  根据读者热线反映,今后这些不文明行为请您注意:

  1.夜间施工声音扰民。2.晚上开车进入小区,打开大灯还鸣喇叭。3.家里的宠物如小狗小猫的,不分黑夜白天地狂叫。4.饭店里深夜发出的猜拳行令声音。5.晚上呼朋唤友打麻将发出的声音。6.一时兴起,一直K歌到深夜。

  典型事件

  夜间施工扰民被罚

  事件:6月10日,位于田安中路的某文化广场在夜间施工,时间超过了晚上11时,且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附近的居民向环保部门投诉后,丰泽区环保部门赶到现场予以制止。在随后的几天里,环保部门又多次接到市民投诉,反映这家施工单位仍在夜间施工,随后环保部门对其处罚了5000元。

  声音:丰泽区环保局监理所杨家龙所长说,今年1月份以来,丰泽区夜间施工扰民达到了100多起,在高考期间尤为突出,达到了30多起。丰泽区属于环保二类区,白天噪音不得超过70分贝,夜间不得超过55分贝。

  深夜搓麻将挨批评

  事件:5月12日晚12时,宝山后坑陈某投诉说,他家的楼上有4人在搓麻将,麻将发出的敲击声,影响了他的休息。他多次向房主提出交涉,都没有结果。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陈某只好向警方报警。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对搓麻将的4人给予了批评,劝说以后不要在深夜搓麻将,影响居民的休息。

  声音:丰泽区公安分局后渚边防派出所林警官说,今年初以来,后渚警方接到噪声投诉79起,当场劝导和制止146人次,主要表现在深夜酗酒、晚上K歌和搓麻将发出的声音。

  下期话题

  行人请走斑马线车辆通过请减速

  最近几天,泉州市区新的一批交通督导员上岗后,明显地加大了对不文明交通的查纠力度,好多人由于没有走斑马线,或是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而被交警罚款。

  这,引出了我们即将讨论的话题:交通文明。下一期我们要讨论的话题是:行人过马路,请走斑马线;机动车过斑马线,请您减速。

  回想一下,您是否曾经亲历或目睹发生在斑马线上的惊险一幕?您是否也曾绕过斑马线横穿马路?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愿意走斑马线?斑马线应该怎么走?您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读者就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建议,致电本报热线28015110和我们交流。您也可以将自己的经历、感受和建议发送到我们的电子邮箱hxqz@hxdsb.com。

  图片漫画请您参与

  同时,本报还向泉州的动漫画高手征集漫画作品,希望您以动漫的方式,画说图解我们的文明话题。

  发挥您的聪明才智,驰骋您的想象空间,只要您的漫画形式紧扣我们每天的主题,内容任您发挥,单幅多幅不限,稿费从优。

  此外,您还可以向我们提供与文明相关的图片作品,或者是与文明相关的话题,等等。联系方式同上。

  市民声音

  收音机太响

  江南浮桥洪小姐:工厂宿舍窗户外是一个私人的民宅,每天都很吵,有时收音机从早上开到晚上,中午也这样,确实影响到我们的休息。跟对方商量过,但都没有结果,希望大家能互相体谅。

  鞭炮声扰民

  仁凤新村刘先生:我们这儿深夜里还有人在放鞭炮,一家大小刚睡着就被吵醒。有时,鞭炮还会放到凌晨,那些人确实是有点不像话。

  汽车声太吵

  田安路南段魏先生:我家的楼下就是环卫部门,每天凌晨约三四点钟就有环卫的车辆进进出出,震得窗户上的玻璃都在抖,影响了周边居民的休息。

  猜拳声难受

  丰泽区黄小姐:我家的楼下是一个小餐馆,每天都要营业到凌晨,里面发出的声音很吵。特别是摇骰子、猜拳,声音是时起彼伏,一浪盖过一浪,吵成这个样子确实是很让人头痛,有时怀疑自己是否得了“神经衰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