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店升五星 重奖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1:52 海峡都市报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本月初,晋江再次就“打造品牌之都”若干优惠政策作出较大调整。据悉,这次调整已经是该市从1994年提出“质量立市”,到1998年倡导企业“打造品牌”,再到2003年提出“打造品牌之都”三次重大政策转移后,所作出的第七次较大调整。

  2005年6月的这份《关于调整充实打造品牌之都若干优惠政策的通知》,晋江在“打造品牌之都”目标上有了一个更远、更大的转变。晋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林培源副局长说,未来晋江将在继续巩固“中国品牌之都”的基础上,开始向世界进军。

  获世界名牌称号

  重奖100万元

  今年初,国家质检总局首次倡导开展中国世界名牌产品评价活动。据介绍,中国世界名牌产品的评价范围为有效期内的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每年进行一次。据悉,首批“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将于今年9月1日诞生,届时国家质检总局将对获得“中国世界名牌”荣誉称号的企业予以表彰,并颁发奖牌。

  此次调整中,晋江市首次提出对获得世界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与此同时,晋江也对获得中国名牌产品或中国出口名牌产品或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从之前的奖励100万元(即2004年的优惠政策)降为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而对获得福建省名牌产品称号或福建省著名商标的企业,依然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

  酒店升到五星级

  重奖200万元

  关于设立免检产品奖,新的调整内容为:对获得国家免检产品和国家出口免验产品称号的企业,从之前的奖励20万和30万,同时调整为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此外,在鼓励建设四、五星级酒店方面,首次从晋江市区扩大到晋江全市,返还金也有最新调整,即在晋江新建五星级酒店项目,土地出让金返回40%给企业;新建四星级酒店项目,土地出让金返回20%给企业。以上项目用地地价返还部分在用地批准后兑现50%,获得相应星级称号后兑现50%,项目用地批准后2年仍未动工的或5年内未能获得相应星级称号的追缴返还金。在晋江扩建升级的酒店,获得四星级称号的酒店,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获得五星级酒店称号的酒店,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重金奖励

  引导创世界品牌

  为何再次作出上述调整?昨日,晋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林副局长说,历年来晋江出台的种种重奖企业创牌的优惠政策,本意并不在于奖励有多少,而是要让企业明白晋江市政府鼓励企业打造自有品牌的一种正面态度。

  据介绍,2001年晋江首次出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重奖100万元时,晋江还只有“安尔乐”一块驰名商标,但在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后,当年晋江就一下子涌现了3块中国驰名商标,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引导作用可见一斑。

  据了解,目前晋江市共有各种质量认证书达1000多块、12块中国驰名商标、9个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26块、福建省名牌产品86个、福建省著名商标73家。正是这些灿烂的名牌企业,共同托起了晋江“中国品牌之都”的地位。林副局长说,如今晋江企业已有强烈的创牌意识,政府自然应作出适当调整。

  世界名牌指标

  年销售额100亿元

  据了解,此次世界名牌产品评选相当严格,设定了不少硬指标。

  “比如企业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人民币以上,企业出口的同类产品中,申报品牌的出口量占50%以上,出口额不低于5000万美元,在国际同行中位于前5名。”林副局长说,就目前来看,即使是晋江市最大的企业恒安集团,距离这个标准仍有非常大的差距,因此估计首批名单中将不会有晋江企业入榜。另据了解,目前恒安安尔乐、SBS两家企业的主导产品,其世界市场占有率已位居世界前5位。林副局长认为,未来晋江的首批世界名牌产品很可能从恒安、SBS、安踏、七匹狼等企业中涌现。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