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南方灾区开展灾后重建灾民生活正逐步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3:01 东方网

  id=fontzoom>东方网6月25日消息:据中新网报道,随着洪水的全线回落,中国南方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迅速展开,受灾群众的生活逐步恢复。

在广西,梧州市目前已经派出了三十多支医疗小分队,为受灾群众送去食品和消毒用品。受灾最严重的河东城区,三分之一的供电线路已经恢复正常。

在福建,受损被迫停运的32条电力线路已经恢复21条。福建南平市电业局配电部副主任李金松介绍:整个南平市中心

基本上95%的用户已经恢复用电。

在这次大雨中受灾最严重的福建省顺昌县,连日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使供水系统受到了严重损坏,今天雨势的稍稍减弱以后,工作人员抓紧抢修,确保灾后的饮水供应。由于老系统遭到毁灭性破坏,当地部门连夜设计出了新的输水线路,争取在两天内使受灾的一万两千多人就能喝上干净的饮用水。

在广东,受灾最严重的河源市,现在洪水在逐渐退去,当地老隆镇的政府办公大楼为附近受洪水影响的200多无家可归的村民的暂时居留地。同时,河源市为每个人发放了凉席、毛毯,每天晚上都进行消毒,对至今还被洪水浸泡的房屋及家中财产进行专人看管。



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