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电1至5月份发电量增长23.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3:38 新华网

  中国国电1至5月份发电量增长23.6% 煤耗下降7.5克/千瓦时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常志鹏、肖建平)记者25日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获悉,一至五月份国电集团共完成发电量7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6%;供电煤耗完成358.4克/千瓦时,同比下降7.5克/千瓦时。

  据国电集团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国电集团通过加强管理提高设备可靠性增加发电量。推行检修作业标准化和大修监理制度,通过机组检修质量奖励,提高检修质量,确保机组修后能较长时间连续无故障运行;适度延长20万千瓦及以上部分火电机组的大修周期,提高机组可用小时;加强技术管理和技术监督,使设备始终处于在控状态,为设备安全经济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在降低煤耗上,国电集团首先是加强运行管理。每月按企业、机组公布发电量、供电煤耗、厂用电率、耗油量、等效可用系数、非计划停运次数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开展运行指标竞赛活动,瞄准同类型先进机组降低煤耗水平。

  其次是开展技术改造。如实施流通部分改造的靖远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谏壁发电厂7号机组,供电煤耗分别下降15克/千瓦时和6克/千瓦时。在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霍州发电厂2号机组,通过改造分散控制系统提高了设备自动化水平,优化了运行方式,从而降低了煤耗。

  据了解,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直属、全资、控股电厂现有装机容量3100万千瓦,其中火电机组2757万千瓦,水电机组325万千瓦,风电机组18万千瓦。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