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因素令湖南春夏粮食经济作物播种面积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3:38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匡莉芳)据湖南省统计局农经队对湖南十四个市州的最新统计调查显示,今年全省春夏粮食播种面积为3197.67千公顷,比去年同期增加94.21千公顷,增长3.04%,粮食作物、经济作物播种面积增势明显。

  2005年,湖南省春夏农作物播种面积继续呈恢复性增加态势,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均有不同程度增加。谷物播种面积为2709.62千公顷,同比增加3.75%。其中早稻播种面积为1567.75千公顷,同比增长7.12%;春玉米播种面积为248.89千公顷,同比增长4.06%。经济作物播种面积中,烟叶播种面积为99.96千公顷,同比增加13.15%。此外,油料、麻类、药材、蔬菜和其他春夏作物播种面积都增加了2-5个百分点。

  湖南省春夏粮食播种面积增加,主要是因为以下三大因素:一是惠农政策深入人心,农民生产积极性高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再度关注“三农问题”,支农政策继续实行,农民好比吃了“定心丸”。二是湖南省从今年起免征农业税,粮食补贴、粮种补贴、农机补贴等惠民政策的实行,强化支农措施就象种子一样,撒遍三湘大地,播进农民心田,广大农民倍感党和政府的关怀,广阔农村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三是今年是执行直接补贴和良种补贴政策的第二年,农民种粮热情高涨,将原先种一季稻的改种双季稻。(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莫馨)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