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壶瓶山漂流公开赛暨动力伞飞行挑战赛花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3:38 红网
中国壶瓶山漂流公开赛暨动力伞飞行挑战赛花絮(组图)
(澳大利亚队员在认真的绑国旗)

中国壶瓶山漂流公开赛暨动力伞飞行挑战赛花絮(组图)
(闫雪燕在队友的带跑下起飞)

中国壶瓶山漂流公开赛暨动力伞飞行挑战赛花絮(组图)
(邓新松讲述被救经过)

  红网常德6月25日讯(记者 言娟摄影明健飞)漂流和动力伞飞行都是极限运动,相对大众性体育运动项目,普及性并不强,但是都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趣味性。今天上午举行的“湖南屋脊飘洞庭”2005中国壶瓶山自然水域漂流公开赛暨自然峡谷动力伞飞行挑战赛中,就让所有的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极限运动中人与自然和谐统一,挑战人类自身极限的乐趣。据工作人员透露,此次动力伞飞行挑战赛的队员,每人向当地小学捐款了100元。

  国外漂流队最受追捧

  上午举行的比赛中最受媒体追捧的无疑是一群金发碧眼的“洋鬼子”选手,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关注。从他们入场,和身着苗族盛装的礼仪小姐合影,到他们热身、戏水、装备检查等等,无一不透露出异域的特色。他们将国旗绑在桨上挥舞,把一面小国旗用自带的小细线绑在船头。他们也像大孩子,轮番把队友摁到水中,最后的结果是包成一团的五六个人一齐“咚”的栽到水里,溅起很高的水花,也引来一片欢笑声,在赛前紧张的氛围中,让大家都感受了他们的轻松、团结和友好。

  相比之下国内的十几支队伍,他们就“默默无闻”多了。记者发现,国内队员使用的是活动方提供的木桨,而国外运动员们用的是自带的桨,轻了几乎一半。一位四川大学选手告诉记者,国外选手的桨是用碳合金和高分子材料等制成,轻便多了,木桨本身就比较沉,沾水以后更重,而且手柄很粗,表面也粗糙。“但是,我们会尽力发挥,我们对自己有信心。”这4名四川大学大一的学生,年轻稚气的脸上挂满了自信的微笑。

  前卫新潮动力伞飞行运动

  动力伞飞行是一种时尚的极限运动,在我国并不普及,但是在科考和一些商业活动中,经常可以看见它靓丽的身影。据来自湖北宜昌通用航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动力伞飞行利用的是发动机推力和自然气流低空飞行。运动员背包由一个两片桨页组成的螺旋桨,一个发动机和油料等几个主要部分组成。运动员先逆风起飞,在掉头顺风飞行,速度和方向可以通过左右两侧的拉线和刹车控制。

  河南一选手为队友放弃比赛

  河南林州滑翔俱协会的秦伏根是去年中国动力伞飞行巡回赛总冠军。但刚刚起飞的他,却因发动机故障,不得不马上迫降,后起飞的队友王雨生把自己的伞借给了实力比较强的秦伏根,而轮到他起飞时,发动机仍未修好,他不得不放弃了比赛。这个北方汉子背着三十几斤的飞行背包,独自走出了赛场,“如果不是大家都在,我真的想哭啊!”为了团队更好的成绩,他放弃了自己难得的峡谷飞行机会。

  唯一的飞行女队员闫雪燕

  陕西西安队的闫雪燕是今天自然峡谷动力伞飞行挑战赛中唯一的女将,瘦小的她在队员的带跑下顺利的起飞。安全降落在终点线上时,她已经大汗淋漓了。谈到此刻的心情时,她说,我能平安顺利的完成今天的飞行,我已经很满足了。

  湖北选手中途迫降山崖树上

  “这里民风很朴实,他们救了下来的!”中途迫降在山崖一棵树上的湖北宜昌愚人岛队队员邓新松,在被救下来后,气喘吁吁的说。他告诉记者,在飞行中,他连续遇到几根电线。由于飞行高度比较低,他不得不从下面绕过电线,刚准备拉伸上去,又遇到一根电线,“绕过第5根电线后,我终于升不上去了,伞慢慢的降落,我眼看着自己慢慢的靠近崖壁,挂在棵树上,想不到昨天的搜救演习成了真的了。还好这里民风很朴实,我挂在树上一边用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求助,下面的村民就发现了我,他们把我救了下来!”刚落地的小伙子乐呵呵的比划着向我们介绍自己迫降和被救的经过。(稿源:红网)(作者:明健飞言娟)(编辑:汤红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