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全球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会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3:38 红网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匡莉芳)今日,记者从全球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会秘书处获悉,第二届全球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会将于7月27日至31日在京举行。

  第二届全球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会秘书处一位定居长沙的负责人称,这次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会将有1000多名来自内地、台湾、香港、澳门,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澳大利亚、美国、瑞典、法国、德国等中外各地从事中华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从事中华文化经典宣传和推广的代表人士、学生代表在北京八达岭长城同台诵读中华文化经典,并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中华文化之旅”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会旨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增强全球华夏儿女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和认同,构建和谐社会,提高中华儿女的文化素养,倡导和鼓励少年儿童从小诵读中华文化经典,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华人的情感联系纽带。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华文化学院、国务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湖南中华文化学院、香港国际经典文化协会共同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湖南精锐经典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莫馨)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