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一周——6.2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1:42 新京报

  越南总理,潘文凯

  “通过这些协议,我们将能够达到信息科技和软件发展的新高度。我们将用未来的成功向您致敬,盖茨先生。”

  20日,30年来第一位访美的越南总理潘文凯在与比尔·盖茨会晤后签署了两份谅解备忘录,决定在越南共同发展信息产业,并对越南国内5万名教师进行培训。

  日本,快餐店经理

  “其他国家的人可能觉得吃鲸肉奇怪,但是这就是我们的文化。我们的鲸肉汉堡包吃起来就像牛肉。”

  正当国际捕鲸委员会谴责日本以科研为借口的大规模捕鲸计划时,日本一家快餐连锁店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韪推出了鲸肉汉堡包。

  伊朗选民

  “伊朗真正的原子弹是那些失业的年轻人,如果政府再不创造就业机会,我们就将爆发于街道之间。”

  25日,伊朗极端保守派候选人艾哈迈迪·内贾德正是靠打解决失业和住房问题的“贫民牌”击败了呼声极高的拉夫桑贾尼当选伊朗新一届总统。

  朝鲜,金正日

  “为什么我国的人要称‘美国佬’呢,吃着洋餐,喝着洋酒,穿着洋服,还要一定要叫什么‘佬’!平壤市内没有一条反美标语,晚宴等正式活动的致辞中也没有指责美国的内容。”

  金正日的话透出希望朝鲜与美国实现关系正常化的信息。他在同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会晤时就明确表示,如果朝鲜与美国建交,成为友好国家,朝鲜愿销毁所有中远程导弹。

  英国,威廉王子

  “我有这么多事情要去做,我有些害怕———真的害怕———我没有足够的时间一一完成。就好像时钟已经开始嘀嗒转动了一样。”

  23日,刚度过23周岁生日的英国王子威廉与皇室家人一起参加了自己的大学毕业典礼。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希望年轻的王子毕业后能够更多参加公众活动,肩负起白金汉宫的使命,但是他本人似乎对未来还有许多迷惑。

  美国,佩尤研究中心

  “美国形象问题如此严重,即便是那些受到欢迎的美国政策也难以弥补。”

  美国权威民意调查机构佩尤研究中心23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说,即使美国为改善形象做出努力,在救助东南亚海啸灾民等国际活动中有积极表现,但仍然在全球多数国家不受欢迎。

  英国首相,布莱尔

  “如果指望欧洲国家抱成一团,就能够避开全球化的话……那么我们将有失败的风险,而且将是重大战略失败。”

  24日,英国首相布莱尔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时警告,在中国和印度迅速崛起之际,欧洲必须抓紧进行经济改革。

  (马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